有洗衣機問題?正在當值嘅客服會協助你取得詳細報價。點擊即可WhatsApp到66766466

7個原因為何衣物洗後仍有異味?
洗衣攻略

7個原因為何衣物洗後仍有異味?

文章焦點

洗衣粉用量不當會導致衣物洗後有異味嗎?

是的,過量的洗衣粉會產生過多泡沫,影響清洗效果,並可能導致衣物上殘留洗衣粉,從而產生異味。

為什麼柔順劑會讓衣物產生異味?

柔順劑可能會在衣物上形成蠟質層,這會阻礙洗衣粉和水的有效清洗,導致衣物保留異味。

洗衣機未定期清潔會影響衣物嗎?

是的,洗衣機未定期清潔會導致肥皂殘渣、霉菌和水垢積聚,這些都可能會使衣物洗後仍有異味。

衣物在洗衣機中放置過長會產生異味嗎?

是的,衣物在洗衣機內放置過長會導致霉菌和黴菌生長,從而產生異味。

為什麼衣物晾乾方式不當會造成異味?

衣物如果沒有迅速乾燥,可能會產生霉菌和黴菌,導致衣物帶有潮濕的異味。

全文內容

洗衣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得力助手,無論是污漬滿佈的襯衫、有汗味的運動服,還是需要手洗的細緻衣物,只要適當地調整洗衣機的設定,應該都能為我們解決問題,讓衣物恢復清爽。但有時候,就算使用了再高級的洗衣乾衣機,我們還是有可能會遇到衣物洗後仍有異味的問題 🙇🏻‍♀️

要如何解釋這個謎團呢?兵團小編為大家整理了7個最常導致衣物洗後仍有異味的原因,其中包含洗衣機的使用方式、洗衣用品的選擇,甚至是烘乾衣物的方式等等因素。只要搞清楚問題出在哪裡,相信大家很快就能讓衣物恢復清新的氣味 🌼

1️⃣ 洗衣粉用量不當

可能有些人認為洗衣粉用得越多,衣物洗得越乾淨,但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。洗衣粉用過量會產生過多的泡沫,影響衣物的清洗效果。此外,過量的洗衣粉可能無法在洗衣過程中完全清洗掉,導致衣物變得硬挺,甚至有可能引起肌膚敏感。在這種情況下,你可能會發現衣物雖然有梘粉的香味,但卻仍然帶有異味。

2️⃣ 不當地使用柔順劑

我們通常使用柔順劑來讓衣物帶有香味,但實際上,柔順劑可能會讓衣物帶有更多的異味。原因是柔順劑會在衣物上形成一層蠟質,阻止水和洗衣粉有效地清洗衣物。因此,柔順劑實際上會阻礙衣物的清潔效果。

3️⃣ 洗衣機未定期清潔

你可能不知道,洗衣機其實也需要定期清潔。每次洗衣後,洗衣機內都會殘留一些洗衣粉和水,久而久之就會形成肥皂殘渣、霉菌和水垢,產生異味。這些異味可能會在你洗衣時影響到衣物,所以如果你發現衣物有異味,不妨檢查一下洗衣機的清潔情況。

4️⃣ 在洗衣機裡放置太久

我們都曾有過忘記取出剛洗好的衣物,結果讓衣物在洗衣機內放置太久的經驗。這樣做會讓衣物產生霉菌和黴菌,導致衣物有異味。所以,我們應該要養成洗衣完成後即時取出衣物的好習慣。

5️⃣過度塞滿洗衣機

雖然一次洗更多的衣物看似能加快洗衣速度,並節省操作洗衣機的次數,但其實這是一個大忌。當衣物過度擁擠在洗衣機內,它們將無法有效地翻轉,影響到清潔效果。此外,梘粉也無法均勻地散佈在衣物上,衣物就更有可能保有原來的污漬和異味。所以,要記得不要超過洗衣機的最大容量,讓衣物有足夠的空間清洗。

6️⃣ 洗衣時間不足

為了省錢或節能,有時候我們可能會選擇使用快洗模式。然而,這種模式的洗衣時間短,無法徹底清洗衣物,留在衣物上的異味也就不太可能被完全去除。除非是特殊情況,否則我們建議大家使用標準模式洗衣,並保持完整的洗衣時間。

7️⃣ 晾乾方式不適當

如果衣物在洗衣機洗完後沒有異味,但晾乾後卻有,那麼問題可能出在你的晾乾方式。如果衣物沒有迅速乾燥,就可能產生霉菌和黴菌,讓衣物帶有潮濕的異味。因此,在晾衣時要確保每件衣物都有足夠的空間快速乾燥。

希望這些小提示能協助大家提升洗衣的效果,讓衣物恢復清新的氣味。如果你的洗衣機需要清潔或維修,記得聯絡維修兵團 ,兵團師傅會提供你最專業的洗衣機上門服務 🧰

想DIY自己落手維修?

立即瀏覽全港最大型、最齊全的洗衣機零件網。如有需要,更可安排維修兵團師傅上門,徹底解決您的洗衣機問題

全方位洗衣機服務

無論您需要維修洗衣機,還是清洗洗衣機,維修兵團隨時為您提供支援,解決您的洗衣機問題!

更多與「洗衣攻略」相關的文章

所有文章

維修兵團專攻洗衣機

不論是您的洗衣機需要維修,還是需要清潔,我們隨時為您提供支援,確保您的洗衣機保持最佳狀態。立即聯繫我們,解決您的洗衣機問題!
WhatsApp維修兵團 ⮕
維修兵團團長
現時有 8 位客服在線上

有洗衣機問題?正在當值嘅客服會協助你取得詳細報價。

即時WhatsApp對話
WhatsApp維修兵團關閉視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