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洗衣機問題?正在當值嘅客服會協助你取得詳細報價。點擊即可WhatsApp到66766466

用洗衣機「煲飯」?🍚
洗衣攻略

用洗衣機「煲飯」?🍚

文章焦點

不同材質的枕頭該如何清潔?

1. 記憶枕頭(太空棉枕頭):使用吸塵蟎的吸塵機清潔,並清洗保護套。2. 乳膠枕:使用吸塵螨的吸塵機清潔。3. 羽絨枕頭:陽光日曬並於通風處吹風。4. 聚酯纖維枕頭(人造纖維):用洗衣機溫和模式清洗,可日曬或烘乾。

使用洗衣機清洗枕頭時應注意哪些事項?

清洗枕頭時應避免使用洗衣粉,不需使用柔順劑,可考慮同時洗兩個枕頭,使用溫和模式清洗,若使用乾衣機烘乾時溫度不宜過高。

為什麼要特別注意洗衣標籤指示?

不遵循洗衣標籤的指示可能會導致枕頭損壞,如內部填充物散出,造成洗衣機堵塞或損壞,並影響枕頭的使用效果。

全文內容

近日,維修兵團內部熱傳一張「洗衣機煲飯」圖,機內貌似裝滿一桶「鬆軟白飯」,實情係枕頭芯被洗爛咗,棉芯散曬出嚟。有同事笑爆呢部洗衣機,話佢可能會被其他洗衣機笑佢係電飯煲,從此無法在洗衣機界立足!

大家都知道枕頭需要定期清潔,👨‍🔬專家建議每3至6個月清潔一次枕頭,至於枕頭套,則每3個星期就應該清洗一次。但其實洗枕頭都大有學問。並非所有的枕頭都適合用同一種方式清潔,不同的材質需要不同的清潔方式,有的可以水洗,有的卻要用到吸塵器,不能一視同仁。

以下小編分享 4 種常見枕頭嘅清潔方法:

1️⃣ 記憶枕頭(太空棉枕頭):
使用吸塵蟎的吸塵機,吸走皮屑和灰塵,再清洗附帶的保護套。
2️⃣ 乳膠枕:
使用吸塵螨的吸塵機,吸走皮屑和灰塵。
3️⃣ 羽絨枕頭:
陽光日曬,並於通氣位置吹風,除去濕氣、味道和殺菌。
4️⃣ 聚酯纖維枕頭(即人造纖維):
用洗衣機的溫和模式清洗,可以日曬或乾衣機烘乾。

用洗衣機洗枕頭,要注意以下 5 大點:

  • 避免使用洗衣粉,因為若洗衣粉未能溶解,就會殘留在枕頭內,所以用洗衣液為佳;
  • 洗枕頭不需要使用柔順劑,因為會使枕頭失去蓬鬆程度;
  • 可考慮一次洗2個枕頭,使洗衣機轉動得較平均;
  • 洗枕頭須使用溫和模式,大力拉扯轉動有機會令枕頭變形;
  • 若可以使用乾衣機烘乾枕頭,溫度也不能太高。

用洗衣機來「煲飯」,不只對洗衣機造成心理陰影,更會直接對機內系統造成實際損害。除了有機會堵塞排水系統導致排不到水外,亦有可能堵塞水位感應掣氣喉,令部機出現不停入水或唔脫水等故障。

⚠️所以,於清洗枕芯前,記得要先睇清楚枕芯上的洗衣標籤啦!

想DIY自己落手維修?

立即瀏覽全港最大型、最齊全的洗衣機零件網。如有需要,更可安排維修兵團師傅上門,徹底解決您的洗衣機問題

全方位洗衣機服務

無論您需要維修洗衣機,還是清洗洗衣機,維修兵團隨時為您提供支援,解決您的洗衣機問題!

更多與「洗衣攻略」相關的文章

所有文章

維修兵團專攻洗衣機

不論是您的洗衣機需要維修,還是需要清潔,我們隨時為您提供支援,確保您的洗衣機保持最佳狀態。立即聯繫我們,解決您的洗衣機問題!
WhatsApp維修兵團 ⮕
維修兵團團長
現時有 8 位客服在線上

有洗衣機問題?正在當值嘅客服會協助你取得詳細報價。

即時WhatsApp對話
WhatsApp維修兵團關閉視窗